欢迎访问四川通祥环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7*24小时热线:1388 0843 666

精密过滤器工作原理及结构特点

浏览次数:1544  更新时间:2018-03-20

精密过滤器工作原理及结构特点 

精密(又称作保安过滤器),筒体外壳一般采用质制造,内部采用PP熔喷、线烧、折叠、钛滤芯、活性炭滤芯等管状滤芯作为过滤元件,根据不同的过滤介质及设计工艺选择不同的过滤元件,以达到出水水质的要求。机体也可选用快装式,以方便快捷的更换滤芯及清洗。该设备广泛应用于制药、化工、食品、水处理、酿造、石油、印染、环保等行业,是各类液体过滤、澄清、提纯处理的理想设备。

 具有纳污能力高、耐腐蚀性强、耐温好、流量大、操作方便、使用寿命长、没有纤维脱落等诸多特点。用途:顶棉过滤及框架式、袋式过滤器,适用于精细化工,油品,,水处理等场合。

精密过滤器产品概述

多介质过滤器多介质过滤器是利用一种或几种过滤介质,在一定的压力下把浊度较高的水通过一定厚度的粒状或非粒材料,从面有效的除去悬浮杂质使水澄清的过程,常用的滤料有石英沙,无烟煤,锰砂等,主要用于水处理除浊,软化水,纯水的前级预处理等,出水浊度可达3度以下。
  石英砂过滤器:填装精制的石英砂,用于去除水中悬浮的颗粒物质,改善出水的温度。石英砂相对密度为2.6—2.65,粒径为0.5—1.2mm;
活性炭过滤器:填装水处理用活性炭,用于去除色、味、余氯和有机物。
除铁除锰器:装填精制锰砂和石英砂二元滤料,用于去除水中铁、锰。锰砂、磁铁矿的相对密度为4.7—5.0,粒径为0.5—4mm。
材质可采用玻璃钢、A3钢防腐或衬胶、全不锈钢。操作方式有全自动和手动两种形式。
精密过滤器应用
用于各种悬浮液的固液分离,适用范围广,适用于医药。食品。化工。环保。水处理等工业领域。 
精密过滤器产品特点
本机均采用SUS304或SUS316L优质不锈钢材料制造,耐腐蚀,经久耐用,本机滤板采用螺纹状结构,可根据不同过滤介质和生产工艺(初滤。半精滤。精滤)要求,更换不同滤材,直接用微孔滤膜能达到无菌的目的。用户还可以根据过滤量的大小,相应减少或增加层数,使之流量适合过滤要求,本机工作时加压密封过滤,液料无损耗,液体澄清度好,本机还可以根据用户需要特制多级过滤装置,一级存放较粗滤材,二级可放较细滤材,既节省生产时间和成本,又能满足生产需要,本机所有密封部件采用硅橡胶密封圈,耐高温。无毒。无渗漏,密封性能好又能提高过滤精度,而且还可以设有回流装置,滤材装配或清洗极为方便,在泵停止转动后,打开回流阀,所有沉淀物自动回出,同时可用清水从回流管进行反冲。 
 精密过滤器应用领域
多孔介质过滤器广泛用于水处理的工艺中,可以单独使用,但多数是用于水处理除浊、软化水、电渗析、反渗透的前级预处理,也可用于地表水、地下水的除泥沙等。
多介质过滤器虽然有一定的简化预处理系统作用,但是不能以一种过滤器代替必须设置的其他滤器,这主要取决于原水情况。如果使用自来水作原水,通常可以免除过滤器,直接配置活性炭过滤器即可;如果使用深井水作原水,深井水的铁、锰等变价离子含量很低,使用多介质过滤器即可;如果使用河床浅井水则还应布置细纱过滤器作前置过滤;如果使用地表水做原水,则混凝和多级过滤都是必要的。
  油田含油污水过滤器滤料原位清洗再生
摘要通过分析发现滤料污染物主要成分为原油、硫化物等。针对污染物成分研制了有效的滤料再生剂,很好地解决了致密的混合污染物层难以清除的问题。研制了加药装置。确定了滤料原位再生工艺。现场应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滤料清洗再生含油污硫化物
过滤器中的滤料在含油污水处理过程中不断截留污染物,这些污染物粘附滤料表面,导致滤料的粘结和过滤通道的减少,过滤器纳污能力下降和反冲洗效果变差,此过程持续足够的时间会导致滤料板结、报废。通过对大庆油田第一采油厂到第十采油厂在用所有污水处理站水质现状的调查结果表明:近年来大庆油田含油污水过滤器滤料污染有明显加重的趋势,主要表现为滤料纳污能力明显下降、过滤后水质变差、反冲洗能耗增大及反冲洗效果下降。
分析滤料污染加重的原因主要有:首先随着油田开发时间的延长,采出水中细菌数量大大增加,其中还原菌会导致采出水中硫化物含量增加,这些硫化物可被滤料截留并粘附在滤料表面,使滤料颗粒之间发生粘连。其次聚驱污水及水驱见聚污水相对水驱污水油水分离及悬浮物沉降困难,导致过滤器来水中污油、悬浮物含量偏高,加快了滤料污染的速度。
为了完成艰巨的含油污水处理工作,大庆油田每年需要更换大量滤料。废弃的滤料一般运到站外直接填埋,但报废滤料所携带的污油等污染物在多种自然因素的长期作用下会逐渐扩散,这样会对环境造成巨大污染。随着全社会环保意识的提高以及政府环保部门监督和处罚力度的加强,这种处置方式已不太可行。污染滤料报废的同时,需要购进新的滤料,消耗大量资金。大庆油田每年需要购进的石英砂滤料、砾石、核桃壳滤料万吨以上,其中大部分用于对报废滤料的更新。
所以有必要对严重污染的滤料进行彻底的清洗,使其得以再生,延长其使用寿命,从而减轻对环境的污染,节约资金。而单靠常规的反冲洗工艺和反冲洗剂不能使被污染的滤料再生,因此实际生产中迫切需要一种可行的滤料清洗再生技术。
根据油田生产的需要,并对从现场含油污水过滤器中取得的污染滤料进行分析,确定了滤料污染物的主要成分及其含量。根据滤料污染物的主要成分,通过实验研制了适合石英砂滤料和核桃壳滤料的滤料再生剂配方,研制了专用的药剂投加装置。在现场应用均取得了良好效果。
 (通祥集团压滤机 四川压滤机  成都压滤机  压滤机  板框压滤机  隔膜压滤机 云南压滤机  昆明压滤机  过滤机)(  通祥集团压滤机 四川压滤机  成都压滤机  压滤机  板框压滤机 隔膜压滤机 云南压滤机  昆明压滤机  过滤机)(通祥集团压滤机 四川压滤机  成都压滤机  压滤机  板框压滤机  隔膜压滤机 云南压滤机  昆明压滤机  过滤机)(通祥集团压滤机 四川压滤机  成都压滤机  压滤机  板框压滤机  隔膜压滤机 云南压滤机  昆明压滤机  过滤机

四川成都通祥压滤机有限公司 地址:成都市崔家店路500号

联系人:胥小姐 销售热线:189 8089 8966 传真:028-84754766

客户案例

推荐产品

版权所有 © 四川通祥机械设备集团有限公司 蜀ICP备20210068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