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通祥环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7*24小时热线:1388 0843 666

隔膜过滤技术在食品行业中的应用

浏览次数:1407  更新时间:2018-03-20

隔膜过滤技术在食品行业中的应用 



压滤机过滤板的发展从传统的板框过滤,到后来的厢式过滤机,再到隔膜过滤,其发展的轨迹主要是提高滤饼的固含量和水洗效果。

  压滤机过滤板的过滤原理是现在滤布表面形成滤饼层,而后该滤饼层作为过滤层,对物料进行过滤,而让水透过,随着时间的延长,靠近滤饼的滤饼层比中间部分的滤饼干燥,这样透水性能大大降低,导致传统的板框和厢式过滤出现明显不足之处:

  1. 后期进料泵的压力大大上升,浪费能耗。

  2. 在这个过滤周期中,前面30%的时间能达到70%的脱水效果,后面70%的时间只能达到30%的效果,过滤时间大大延长,而效果却一般。

  3. 滤饼形成致密,没有形成均一的滤饼洗涤通道,不利于后续的滤饼洗涤。

  而隔膜过滤是在过滤板的两端添加两块隔膜片,这样隔膜片和过滤板之间就形成压榨腔室,而隔膜片和外界形成过滤腔室。在进料只有70%是就停止进料,过滤腔室不需要完全充满,此时在压榨腔室中通入压榨介质(高压空气或高压水),使隔膜向过滤腔室方向挤压,从而达到过滤脱水的目的。其优点:

  1. 过滤周期大大缩短,缩短每批料的过滤周期,从而大大提高设备的使用率,也提高产量。

  2. 由于主张低压进料,高压压榨,所以滤饼固含量大大提高。

  3. 在压榨过程中使用预压榨技术,是滤饼形成均匀,有利于水洗,用水量大大减少,同时滤饼中杂质更易于被水带走。

  目前隔膜过滤技术在食品方面的应用主要分为三大类:

  1. 发酵后,浓缩的菌渣进行脱水,这方面的应用包括柠檬酸、啤酒、乳酸、蔗糖、葡萄糖等。

  2. 食用油的过滤,特别是棕榈油。

  3. 食用胶的脱水,特别是琼胶和卡拉胶。




四川成都通祥压滤机有限公司 地址:成都市崔家店路500号

联系人:高鼎(经理)销售热线:1388 0843 666 传真:028-84754766

 (通祥集团压滤机 四川压滤机  成都压滤机  压滤机  板框压滤机  隔膜压滤机 云南压滤机  昆明压滤机  过滤机)(  通祥集团压滤机 四川压滤机  成都压滤机  压滤机  板框压滤机 隔膜压滤机 云南压滤机  昆明压滤机  过滤机)(通祥集团压滤机 四川压滤机  成都压滤机  压滤机  板框压滤机  隔膜压滤机 云南压滤机  昆明压滤机  过滤机)(通祥集团压滤机 四川压滤机  成都压滤机  压滤机  板框压滤机  隔膜压滤机 云南压滤机  昆明压滤机  过滤机

客户案例

推荐产品

版权所有 © 四川通祥机械设备集团有限公司 蜀ICP备2021006865号